Thursday, November 26, 2015

MAB - Freedom of Association - Chinese Version 政府所拥有的新设立的马航公司 必须承认全国航空乘务员联合会

政府所拥有的新设立的马航公司
必须承认全国航空乘务员联合会

64个工会与民间组织2015年11月19日联合声明
华文译者:陈华明
华文小标题为《人民之友》编者所加

我们,以下64个联署的职工会,民间社会组织和团体,对马来西亚政府拥有的马来西亚航空有限公司(Malaysian Airline Berhad,以下简称MAB或“有关公司”),在接管经营了原来的马航(Malaysian Airlines)公司之后,拒绝承认马来西亚全国航空乘务员联合会(National Union of Flight Attendants Malaysia,简称 NUFAM)感到震惊。
在马来西亚,一间工会要代表其会员(即公司雇员)跟其会员所服务的公司(即雇主)进行谈判和签订集体谈判协议,必须先要获得其会员所服务的公司(即雇主) 对该工会的承认。马来西亚航空有限公司(MAB)拒绝承认马来西亚全国航空乘务员联合会(以下简称NUFAM或“有关工会”) 反映了马来西亚工人权利特别是在结社自由方面所遭遇的恶劣情况,而结社自由是马来西亚联邦宪法所赋予人民的一项基本权利。
全国航空乘务员联合会要求马航承认工会代表权
NUFAM依照现行法律,于2015年9月11日发出一封函件要求MAB承认工会的代表地位。
1967年工业关系法令第9(3)条文规定“......雇主或雇主公会在接到其雇员要求(雇主)承认对他们的工会的代表权位的信件之后21天内,将决定(a)给予承认;或(b)若不给予承认,则书面通知工会关于雇主不承认工会的代表权位的理由......“
取代MAS的新马航(MAB)的不得体行为
MAB甚至连在21天内回复NUFAM的礼貌都没有,尤其是对一个马来西亚政府所拥有的公司来说,这是不得体行为。
NUFAM根据法律规定,于2015年10月6日提呈书面报告给工业关系总监,以便他(总监)采取步骤或进行调查,以查明在MAB “......关系到代表任何工人或工人阶层的工会的能力“的真相,并且通过秘密投票确定任何工人或工人阶层的比例,关于寻求谁的承认,谁是提出要求的工 会会员。秘密投票结果必须证明有一半以上的合格雇员支持工会,因此,那些没有机会投票的工人当做反对工会。
工业关系总监对NUFAM的请求也不作反应
已经过了40多天,工业关系总监尚未对NUFAM的请求作出反应。 鉴于许多雇员是固定任期的合同员工,有关当局必须采取快速高效的行动来处理问题。 任何耽搁延误都损害工人。
在马来西亚,即使工会通过秘密投票成功证明了他们有一半以上合格雇员的支持,以及部长做了决定雇主必须接受工会的代表权位,一些雇主依然要上法庭挑战这一决定,直接的结果是因工会的代表权位被搁置多年而造成对工人及其工会的损害。
在马航先前由马来西亚航空系统有限公司(Malaysian Airlines Systems ,简称MAS)经营期间,NUFAM在秘密投票中成功获得支持,部长也已决定由MAS承认NUFAM的代表权位。不幸的是,MAS上法庭提起司法复核诉讼 挑战部长的决定,而这个案件至今悬而未决。
破坏工会组织——创建一个新的法律实体(即新的公司)
私营公司已经知道,在过去,设立一个新的独立的法人(即依照有限公司法令成立的公司组织),然后转移现有的公司的资产和业务,到这个新的独立的法人(即新 的有限公司)去,从而将现有的工会组织置于死地 ——强迫工人一切从头开始,重新组织、登记成为新的公司所愿意承认的工会。 这一策略也可以让雇主们用来摆脱工人群众及其领袖们的英勇的反剥削斗争。
令人沮丧的是,马来西亚政府竟然为了维护政府所拥有/或与政府相关联的公司(俗称“政联公司”),正在使用跟以上所述同样一个“破坏工会组织”的策略。
马来西亚航空系统有限公司(即过去的MAS有限公司)是一个约有20,000名员工所操作的马来西亚航空公司。 已经发生的事实是,MAS有限公司显然已将其所有资产和航空业务,转移到一个新创建的独立的法人即马来西亚航空有限公司(MAB),并终止20,000 MAS有限公司员工的服务合约。
MAB,这一间新公司接手经营马航,雇用新员工,其中大约14,000名是前MAS的员工。生存于MAS有限公司之内的所有工会组织就此有效地消除了。
现在,MAB是没有工会组织存在的一间航空公司。
NUFAM可能是寻求MAB承认的第一个工会 ——NUFAM需要MAB的承认,以便更好地代表MAB内的工会会员,以及更好地达致集体谈判协议。
政府中止了涉及MAS有限公司的所有法庭行动
让事情更加恶化的是,马来西亚通过了一项新的法律——2015年马来西亚航空系统有限公司(管理)法令,在其他法令之中,有效地阻止通过法院快速公正审 判。 政府已经中止涉及MAS有限公司的所有法庭行动。 当中止令终于解除之时,可能为时已晚。 公正的拖延,就是正义的否定。
马来西亚职工会法令都是压制性的和反工人的
马来西亚政府通过策略投资基金国库控股(Khazanah Nasional),同时拥有MAS有限公司和这个新的MAB。 因此,正是首相纳吉领导的目前的国阵政府正在承担着破坏工会组织的罪过。MAB拒绝快速承认NUFAM以及可能有的其他工会,可以说是反工人和反工会的行 为。
马来西亚的职工会的法律都是压制性的和反工人的。
我们的四项呼吁
我们呼吁:

  • 作为一间马来西亚人拥有的公司,马来西亚航空有限公司(MAB)立即承认马来西亚全国航空乘务员联合会的代表权位;
  • 马来西亚政府确保所有政府拥有的/或与政府相关联的公司(即政联公司)设定高尚的标准,以尊重马来西亚的工人和工会的权利;
  • 马来西亚立即批准协会国际劳工组织公约第87号结社自由和1948年保护组织权利公约,这是八项基本核心公约之一;
  • 马来西亚立即修改/或废除那些不符合国际标准的职工会法令,尤其是结社自由的法律。

以下64个联署的职工会,民间社会组织和团体:

1、ALIRAN
2、Asia Monitor Resource Centre (AMRC)
3、Association of Maybank Executives
4、BPSLU (Batangas Pier Stevedores and Dockworkers Labor Union), Philippines
5、Center for Trade Union and Human Rights (CTUHR), Philippines
6、Centro De Reflexión Y Acción Laboral (CEREAL), México
7、Clean Clothes Campaign(CCC)
8、Committee for Asian Women (CAW)
9、CBBRC (Crispin B. Beltran Resource Center), Philippines
10、Daeduck Employees Union- Ind. , Philippines
11、Eagle Ridge Employees Union, Philippines
12、Electronic Industry Employees Union (EIEU) Southern Region, Peninsular Malaysia
13、GoodElectronics Network
14、Hyesung Workers Union-Ind., Philippines
15、IDEAL (Institute for Development of Alternative Living)
16、Institut Rakyat
17、Inverclyde Advice and Employment Rights Centre, Scotland
18、Jaringan Kampung Orang Asli Semenanjung Malaysia /JKOASM
19、Jaringan Orang Asal SeMalaysia
20、Jawatankuasa Bertindak Kuala Lumpur Tak Nak Insinerator
21、Kalikasan People's Network for the Environment, Philippines
22、Kesatuan Eksekutif AIROD
23、Kesatuan Eksekutif Canon Opto
24、Kesatuan Pekerja-Pekerja Mitsui Copper Foil(MCFEU)
25、Knowledge and Rights with Young people through Safer Spaces(KRYSS)
26、LINTAS NUSA - Batam Indonesia
27、MADPET (Malaysians Against Death Penalty and Torture)
28、Malaysian Youth and Students' Democratic Movement (DEMA)
29、Malaysia Physicians for Social Responsibility
30、MAP Foundation for the Health and Knowledge of Ethnic Labour, Thailand
31、Migrant CARE
32、Myanmar Migrants Rights Centre
33、Nagkakaisang Manggagawa ng Keyrin Electronics-Ind. , Philippines
34、NAMM(Network of Action for Migrants in Malaysia)
35、National Union Employees in Companies Manufacturing Rubber Products (NUECMRP)
36、National Union of Flight Attendants Malaysia(NUFAM)
37、National Union of Journalist (NUJ) Cawangan Utusan Melayu
38、National Union of Transport Equipment & Allied Industries Workers (NUTEAIW)
39、North South Initiative
40、Paper Products Manufacturing Employees’ Union of Malaysia (PPMEU)
41、Parti Rakyat Malaysia (PRM)
42、Pax Romana ICMICA
43、People & Planet
44、Perak Women for Women Society
45、PERMAS (Persatuan Masyarakat Selangor & Wilayah Persekutuan)
46、Persatuan Kesedaran Komuniti Selangor (EMPOWER)
47、Persatuan Komuniti Prihatin Selangor dan Kuala Lumpur
48、Persatuan Sahabat Wanita Selangor (PSWS)
49、Projek Dialog, Malaysia
50、Sahabat Rakyat 人民之友
51、Samahan ng mga Manggagawa sa Eagle Ridge Golf Course and Residential Estate, Philippines
52、SAVE Rivers
53、Sabah Women's Action Resource Group (SAWO)
54、Selangor and KL Hokkien Association Youth Section
55、Solidarity of Cavite Workers, Philippines
56、Tenaga Nasional Junior Officers Union (TNBJOU)
57、Tenaganita
58、The Alternative ASEAN Network on Burma(Altsean-Burma)
59、Workers Assistance Center, Inc (WAC) , Philippines
60、Workers Hub For Change (WH4C)
61、Yayasan Chow Kit
62、Yayasan LINTAS NUSA - Batam Indonesia
63、Committee For Workers’ International, Malaysia (CWI Malaysia)
64、Cividep, India

Source: Sahabat Rakyat Blog

No comments: